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硅谷大佬Thiel又出新闻:去年末巨额押注波动性上涨

点击次数:2018-02-18 12:18:42【打印】【关闭】

摘要:截至去年底,投资于大佬Peter Thiel财富的对冲基金持有190万份SVXY看空期权,票面价值达到2.44亿美元。若其继续持有上述看空期权,那么在上周股市暴跌、VIX飙升时,他

摘要:截至去年底,投资于大佬Peter Thiel财富的对冲基金持有190万份SVXY看空期权,票面价值达到2.44亿美元。若其继续持有上述看空期权,那么在上周股市暴跌、VIX飙升时,他将获得巨额利润。

根据对冲基金Thiel Macro本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这家投资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Peter Thiel财富的对冲基金,在去年底押注波动性上涨。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Thiel Macro持有190万份ProShares Short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SVXY)看空期权,其票面价值达到2.44亿美元。
SVXY是做空标普500短期期货波动率指数ETF,在扣除各种费用和支出之前追求达到与指数反向的投资表现,令投资人能够获取与当日S&P 500 VIX 短期期货表现的反向报酬。
彭博数据显示,上周逾2亿美元流入SVXY,这只ETF的成交量超过了2000万股,交易活跃程度位列前十大最受欢迎交易中的第10位。虽然其在2月5日暴跌逾80%,但2月6日流入资金7170万美元,2月7日的资金流入更是多达1.356亿美元,这使其总规模扩大到4.277亿美元。

如果Thiel继续持有这190万份SVXY看空期权,那么在上周股市暴跌、VIX飙升时,他将获得巨额利润。上周,美股遭遇“黑色一星期”,恐慌指数VIX在2月6日一度升超50,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
Peter Thiel这位知名大佬是PayPal的创始人,在获得了巨额财富后他投身风险投资行业,投资对象包括Facebook、LinkedIn、Palantir Technologies、Yelp和Friendster等。Thiel还资助了数个顶级尖端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抗衰老研究和人工智能开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