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纽约时报》登上AR列车 新闻业将驶向何方?

点击次数:2018-02-17 12:29:17【打印】【关闭】

《纽约时报》不久前将“增强现实”纳入其新闻业。其在网站首页上突出显示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将致力于通过投资新的数字内容技术为读者和订阅用户提供最高质量的新

《纽约时报》不久前将“增强现实”纳入其新闻业。其在网站首页上突出显示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将致力于通过投资新的数字内容技术为读者和订阅用户提供最高质量的新闻内容。


《纽约时报》称,这一举措是为了实现“讲故事的未来”,AR只是其中一步。现在,它的故事可以延伸到“屏幕的几英寸之外”,并被真实地消费。继NYT VR和The Daily 360取得成功之后,《纽约时报》在这项新兴技术上做出了又一个赌注,以丰富其报道矩阵,尽管在AR被用作叙事工具之前,它还有许多其他用途。


《纽约时报》的AR之路


AR对象作为3D图像,将读者的真实世界置于报道文章之中。


短期内,《纽约时报》主要将AR作为补充其书面文章的手段。文章将通过访问支持AR的手机后置摄像头,将相关的AR对象叠加到阅读器环境中。

 


《纽约时报》说,这些AR对象提供了“具有煽动性的解释性价值”。这是一个附加功能,而不是主落脚点。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迈出了向观众推出沉浸式内容的重要一步,证明了内容创造和巨大的消费转变正在到来。


从平面、静态到3D、动态


内容形式的变化一直在进行。我们已经看到了从文本到照片再到视频的进展,正因为观众需要更多的内容,而新闻报道形式也在不断地突破和发展。很明显,新时代的内容专注于3D / AR对象。(可以说,VR内容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虽然很容易将AR看作是另一种辅助解释概念的工具,但是使用AR内容的用户体验却是完全不同的。更重要的是思考用户体验是如何变化的。对于观众来说,这意味着从阅读文本到观看图像,再到观看视频,再到与虚拟三维物体互动。前三种模式主要涉及“看”,但AR调动的不仅仅是你的眼睛,我们用拇指在内容上移动,用实体的动作来与内容互动。


这是AR成为一个更广泛的叙事工具和媒介的关键限制。


AR作为讲故事媒介的局限性

 


可以回想一下你最近一次读新闻的场景,你可能通过阅读新闻在床上做了5分钟的清醒准备,然后开始新的一天,或者在你上下班的路上,在地铁里的人群中间,也可能是在工作的间隙。


大多数用户都依赖于被动的阅读体验。另一方面,AR/VR则需要积极的环境。在VR中,你选择戴上头显,进入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在AR中,你选择站起来并在周围环境中移动来探索对象。


为了使AR成为未来新闻的一部分,它将在创意和技术方面取得进步,以迎合这种活跃的用户使用环境。今天,移动设备上的AR体验,对象映射仅限于水平和垂直表面检测。在未来,人们相信AR将通过基于镜头的硬件进行访问,并在任何表面上绘制对象。这会影响到AR内容的类型以及用户如何访问它。


在未来,如果用户主要使用镜头和手势控制来获取新闻,那么主动“探索”移动对象似乎更容易。如果物体可以叠加到不仅仅是平坦的表面上,内容就会更有创意。如今,使用移动设备作为入口是迈向未来的一步,但实现在床上滚动新闻的简单、被动方式更有说服力。


在这种模式下,AR对象是以一种天生比视频或照片更好的方式来影响或分散读者的注意力。如果AR具备沉浸感和交互性,用户需要有他们想要沉浸其中的内容,这与那些碎片化浏览不同。


随着AR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为适应用户需求而创建更多更好的内容,新闻的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AR这种媒介。在合适的时机,交互性和沉浸式内容将会腾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