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四川:电子健康卡首发 挂号看病将“一卡通”

点击次数:2018-01-10 09:09:05【打印】【关闭】

新华社成都1月9日电(记者 董小红)四川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9日在成都举行。电子健康卡正式启动,将促进实现省内跨区域、跨医院挂号看病“一卡通”,让&ldqu

新华社成都1月9日电(记者 董小红)四川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9日在成都举行。电子健康卡正式启动,将促进实现省内跨区域、跨医院挂号看病“一卡通”,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更加方便患者就医。


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作为首家试点单位,将率先实现微信便捷领取电子健康卡和“一卡通”便捷就医,并将联合区域联盟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跨院就医、医疗协作等健康服务。

  “我们的电子健康卡目前已与成都医保卡绑定,可实现医保在线结算。”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说,电子健康卡不仅方便患者就医,也符合当前对居民生命全周期管理、健康促进和跨域诊疗的要求。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旭介绍,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为试点,四川将加快居民电子健康卡的发行和管理,目前省内已有200多家医院可使用该卡就诊,预计到2020年能覆盖全省所有医疗机构,实现居民微信便捷领卡、扫码跨院就医、电子病历与健康档案手机随时调阅、共享等服务。

  据悉,下一步,四川将加强统筹建设,让电子健康卡给群众带来更多便民医疗健康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信息服务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