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明起用手机下个电子信息二维码 开车就可以不带驾照了

点击次数:2017-12-11 05:24:03【打印】【关闭】

开车出门,没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会怎样?在以前,结果是这样滴! 然鹅,明天以后就不一样了,从明天开始,在云南省内开车可以不带驾驶证了,不过,记住,你得带着手机。 为

开车出门,没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会怎样?

在以前,结果是这样滴!

 

然鹅,明天以后就不一样了,

从明天开始,

在云南省内开车可以不带驾驶证了,

不过,记住,你得带着手机。

 

 

 

为深入推行“互联网+交通管理”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云南省公安厅定于2017年12月11日零时起,在全省实行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化管理。

 

在云南省内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驾驶人和机动车车主,可凭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信息二维码,在云南省境内接受路面执勤检查、信息查验、办理部分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现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等。

 

 

此项措施是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为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推出的便民措施,不能替代现行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其他需要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办理的业务仍需带上实体证照办理。

 

驾驶证和行驶证均属“正常”状态的我省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车主,可通过微信关注“云南公安”公众号(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根据提示办理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信息二维码。

云南省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信息

二维码办理流程

机动车驾驶证或行驶证核发机关为云南省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且状态为“正常”的,可以通过“云南公安”微信公众号提交身份证明办理驾驶证或行驶证电子信息二维码,具体流程如下:

1

关注“‘云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或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云南公安”关注。

 

2

注册用户

 

点击“个人中心”,点击“立即注册”后选择“同意”然后填写手机号码、验证码、点击“发送验证码”获取手机验证码、输入密码并再次输入密码确认,最后点击“注册”,提示注册成功。

 

若已注册用户则直接输入手机号码、密码和验证码登录即可。操作如下图:

 

 

 

3

实名核身

 

点击“个人中心”,输入手机号码、密码和验证码登录,然后选择“实名核身”,选择“快速验证”。操作如下图:

 

 

 

根据提示上传身份证正面和反面,上传成功并识别正确后选择“下一步”,在弹出的窗口中记住数字,然后根据提示信息点击“下一步”,手机调整为前置摄像头,然后开始录像并朗读刚才的数字,朗读完成停止录像,然后上传。操作如下图:

 

 

 

上传录制视频系统验证,系统验证成功,完成实名核身,然后点击左上角“关闭”返回微信公众号主界面。操作如下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