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民航早报:美敦促航司禁止在行李中托运电子设备

点击次数:2017-10-23 08:48:12【打印】【关闭】

民航资源网2017年10月23日消息:“民航新闻早餐”为您送上及时、优质的国际民航资讯!  1.美国政府敦促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实施电子设备禁令  据美联社报道,

民航资源网2017年10月23日消息:“民航新闻早餐”为您送上及时、优质的国际民航资讯!

  1.美国政府敦促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实施电子设备禁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正在敦促全球航空公司禁止在行李中托运大型个人电子设备,比如笔记本电脑,原因是它有可能会引发灾难性火灾。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其试验表明当靠近喷雾罐的笔记本电脑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发生过热时,它会引发能够让飞机灭火系统失灵的爆炸。

  2.印尼鹰航欲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

  据彭博社报道,继2017年出现亏损之后,印尼鹰航准备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为此,印尼鹰航努力削减费用支出并提升运营效率。

  印尼鹰航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公司将实现7500万美元利润,但由于上半年亏损较大,全年将无法实现盈利。上半年,印尼鹰航亏损了2.84亿美元。

  3.瑞安航空飞行员要求公司将提供给斯坦斯特德机场飞行员的薪酬加倍

  据彭博社报道,瑞安航空的一个临时飞行员组织已要求瑞安管理层将其提供给驻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飞行员的薪酬加倍,从目前64000英镑基本工资上升到15万英镑。

  4.EASA与FAA简化认证流程

  据ATW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对它们的航空安全协议进行更新,为简化认证流程铺平了道路。目前,EASA与FAA之间已经有一份生效的互惠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一方授予的飞机认证将会获得另一方的认可。

  5.空客商用飞机总裁Fabrice Brégier:空客为庞巴迪C系列飞机带来了可信度

  据ATW报道,10月19日,空客商用飞机总裁FabriceBrégier在A330neo首飞仪式上对记者表示,空客为庞巴迪C系列飞机项目带来了“可信度”,这将转化为销量。在空客与庞巴迪之间的协议敲定之后,空客将获得一个能够与其A320系列产品很好互补的新产品。

  6.夏威夷航空3Q盈利7500万美元

  据ATW报道,2017年第三季度,夏威夷航空实现7460万美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025亿美元净利润相比下降27.2%。不过,夏威夷航空3Q收入为历史最高,达7.196亿美元,同比增长7.1%。

  7.国泰削减薪酬福利,飞行员是否会跳槽大陆航企?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国泰航空正在降低员工薪酬福利,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借此机会大挖国泰飞行员墙脚。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向招聘机构登记之后,约有200名国泰飞行员正在考虑跳槽南航、海航等大陆航企。

  8.三星J7手机在捷特航空飞机上着火,飞机安全降落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近日,在捷特航空一架载有将近120人的飞机上,一名旅客座椅下面行李中的三星J7手机着火,引发险情。在机组人员将手机放在一盆水中灭火之后,飞机最终安全降落。

  9.柏林航空与阿提哈德航空讨论赔偿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柏林航空管理员近日向德国媒体透露,柏林航空正就阿提哈德让其破产问题向阿提哈德要求损失费,金额在1千万欧元以上。艾提哈德持有柏林航空近30%的股份,但在8月份拒绝向柏林航空注资。

  10.Izham Ismail将出任马航新任CEO

  据路透社报道,马航近日表示,公司已决定由IzhamIsmail接替离职回到瑞安航空的Peter Bellew,出任马航新任CEO。Izham Ismail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马航COO,他也将是马航两年内的第三任CEO。

  11.途易航空计划增加航线和运力投放

 

  据路透社报道,途易航空英国及爱尔兰主管近日表示,在君主航空破产后,途易航空正考虑继续开通更多航线,增加运力投放,以满足君主航空破产留下的市场。

  12.瑞安就广告问题与Google及eDreams达成和解

  据路透社报道,瑞安航空近日表示,已于Google以及OTA eDreams达成和解。2015年,瑞安航空指控Google允许eDreams使用误导性的网站并仿用瑞安品牌形象高价销售瑞安机票。

  13.飞行员短缺将困扰航空公司,未来20年全球共需64万名飞行员

  据Fox Business报道,根据波音7月发布的预测数据,未来20年,全球共需64万名飞行员,其中亚太地区为25万3千名,北美地区11万7千名。飞行员需求的上升对于航空业来说将是个棘手的问题,近年来已有众多因飞行员短缺而引发的事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