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惠州电子巨头瞄准新能源和智能科技

点击次数:2017-08-04 12:33:59【打印】【关闭】

德赛在惠州产品(墨西哥)展览会上集中展示多种智能产品技术。(资料图片)《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通讯员杨子铜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黄岸媚 昨日,在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分组

德赛在惠州产品(墨西哥)展览会上集中展示多种智能产品技术。(资料图片)《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通讯员杨子铜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黄岸媚 昨日,在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中,我市TCL集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三大集团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在前几年创新积累的基础下,未来几年将呈现迅猛发展态势。
TCL
国际化发展迅速 创新资本运作
TCL集团纪委书记米新滨在分组讨论中表示,TCL近几年的国际化发展迅速,近期公司资本运作也有所创新。
“华星光电就是其中一个例子。”米新滨介绍说,华星光电曾经走过“借壳上市”的路子,但经历过漫长的过程后终止,后来,公司通过向内部员工增发TCL集团股份以置换员工持有的华星股份的方法,目前,集团持有深圳华星光电股权至85.71%。公司计划将TCL集团作为华星的融资平台,将终端产品业务整合到香港上市公司平台,资产价值将会明确突出。
米新滨表示,按照集团计划,未来,目前在国内的其他产业资产及业务将逐步分拆到香港上市公司,增加其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借助香港资本市场平台融资、重组和并购,支持企业持续发展,提升价值。
东时记者从8月1日TCL集团发布的半年报中看到,TCL集团上半年业绩同期营业收入增长7.93%,达到522亿元;扣除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612%,净利润增长110.8%,达到16.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70.7%,达到10.3亿元。液晶面板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华星光贡献归母利润将会超过30亿元左右。
德赛
坚持创新驱动 七年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作为企业创新的主体,德赛感觉责任重大,还需继续努力。”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其在发言中表示,在过去的7年里,集团在加大研发及人才引进的前提下,销售收入和利润方面仍然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
刘其介绍,上半年,德赛销售收入保持了近25%的规模增长。这些都是我们多年加大技术创新的成果。如今,每年集团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超过75%,引进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超200人,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超5%,除了科技创新以外,在技术改造方面,工业4.0,智能化、物联网、大数据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展。”刘其表示,目前,德赛战略方向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产业,坚持国际化战略发展不动摇。
华阳历经转型已见曙光
“由于我们曾经的主导产业激光头产业生命周期的更换、集团产业方向战略及结构的调整,这几年走的比较艰苦。”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卫表示,通过前几年的努力,已见曙光,触底回升,今年应该有所增长。
吴卫认为,创新驱动是必由之路,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将给各个行业带来新的革命,作为华阳集团,未来希望在智能驾驶、汽车电子领域有所突破,抓住契机,为惠州市发展贡献更多产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