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海新增3处抓拍行人闯红灯电子警察,已有27人被处理

点击次数:2017-08-03 12:28:54【打印】【关闭】

电子警察投入运行以来,已有27名违法当事人接受教育和处理,其中有多人是在公交站点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的闯红灯照片后,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和处理。 7月6日,上海,&ldq

电子警察投入运行以来,已有27名违法当事人接受教育和处理,其中有多人是在公交站点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的闯红灯照片后,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和处理。

 

 

7月6日,上海,“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的第一套设备安装在共和新路永兴路路口。 东方IC 资料


上海新增三处抓拍行人闯红灯电子警察

 

今天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布信息,全市又新增三套抓拍行人闯红灯的电子警察设备。

 

新增的三套电子警察设备分别设置在南京西路、常德路路口,淮海中路、成都南路路口以及淮海中路、襄阳南路路口,加上之前在共和新路、永兴路口设置的第一套设备,全市已有四套抓拍行人闯红灯的电子警察设备投入使用。

 

据悉,这些电子警察投入运行以来,已有27名违法当事人接受教育和处理,其中有多人是在公交站点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的闯红灯照片后,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和处理。

 

据交警总队科技处相关人员介绍,该“电子警察”一旦监测到有行人闯红灯,会对闯红灯行为进行完整摄录,对该行人进行连续抓拍,并进行人脸识别,经比对确定身份,属地交警支队将通知相关当事人接受教育和处理。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大抓拍行人闯红灯电子警察设备的投入使用范围。

 

同时,对于闯红灯违法在未处理前,交警部门将在该“电子警察”周边的公交站点利用电子显示屏对这些违法照片进行滚动播放,通知当事人尽快前往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和处理。

 

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者将亮相电子屏

 

据交警总队科技处相关人员介绍,为继续强化交通大整治,从今年5月起,警方不断开发“电子警察”新功能,借助科技力量提升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其中,从5月底开始,“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的第一套设备在共和新路永兴路路口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这套“电子警察”一旦监测到有行人闯红灯,便会对闯红灯行为进行完整摄录,对该行人进行连续抓拍,计算机系统将在后台进行人脸识别,并与数据库里的信息进行比对,经人工确认当事人。随后,属地交警支队将通知相关当事人前去接受调查处理。

 

 

“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行人闯红灯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者,将在一到两天内,在抓拍到的“电子警察”周边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上进行公告。处理之后约一天时间,相关信息将被撤下。

 

事实上,采取这样的方式抓拍行人违法并非上海首创。2014年9月,河北省石家庄市就设置了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一名行人在同一个路口多次违法闯红灯,这套系统将连续记录,管理部门对违法次数较多的行人公开曝光。

 

而深圳交警则通过对个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车驾管情况、车辆保险等数据建设维度,与第三方信用评估单位共享数据,纳入个人征信体系,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信息同样将纳入系统。深圳交警依托大数据平台对近两年来行人、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数据进行分析,发出行人出行信用报告。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希望广大市民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己的出行安全意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