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美对沙特吉达机场入美航班携带电子设备解禁

点击次数:2017-07-18 10:44:57【打印】【关闭】

中新社旧金山7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允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从沙特吉达机场进入美国的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等大型电子设备登机,这

中新社旧金山7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允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从沙特吉达机场进入美国的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等大型电子设备登机,这意味着对9个中东地区航空公司进入美国航班的这条禁令解除。
17日下午,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推特上发出两条消息,内容分别是:沙特阿拉伯吉达机场已经符合增强安全措施的要求。允许从吉达机场来美的乘客携带电子设备登机。
运输安全管理局还在回复美国媒体的电子邮件中提到,沙特的吉达机场已符合要求,不包括利雅得机场。
今年3月,由于担心隐藏爆炸物,美国政府宣布中东和北非10个机场进入美国的乘客不得携带笔记本电脑、相机和其他大型电子设备,必须托运。受禁令影响的9个航空公司是:约旦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特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10个机场分别是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穆罕默德五世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埃及开罗国际机场,约旦安曼阿利亚女王国际机场,沙特阿拉伯吉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国王哈立德国王机场,科威特国际机场,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国际机场。

6月,美国提出了新的安全检查要求,包括在境外机场加强乘客安检,增加飞机停靠区和乘客区的安全措施,扩大警犬检查范围等。针对从阿联酋、土耳其和约旦等国赴美航班的电子产品携带禁令陆续被取消。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詹姆斯?格雷戈里17日说,有关官员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到访利雅得国际机场,确认当地的安全是否符合要求。
据路透社统计,每天有32.5万名乘客搭乘180个航空公司约2000个商业航班进入美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