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救火教练交印致歉

点击次数:2017-07-02 11:05:21【打印】【关闭】

 昨日,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就此结束了本赛季联赛前第15轮。半程过后,国安5胜4平6负积19分,半程积分为近10个赛季最差。代理主教练谢峰完成了他的救火任务

 昨日,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就此结束了本赛季联赛前第15轮。半程过后,国安5胜4平6负积19分,半程积分为近10个赛季最差。代理主教练谢峰完成了他的救火任务。新帅施密特将于下周上任,希望国安的状态在新帅到来后有所回升。
不敌保级球队
面对保级区的亚泰,国安昨日打的远比想象中艰难。此役,国安球员伊尔马兹、雷腾龙均告停赛。张稀哲因为脚伤,上半场也坐在替补席上。克里梅茨久疏战阵,在对抗对方的外援伊哈洛时十分被动,杜明洋在面对对手的压迫时还显得有些稚嫩,国安在攻防两端、比赛掌控程度上都有些受制于人。
亚泰创造出的进攻机会明显多于国安,同时,他们看起来对于下午比赛的炎热天气更为适应。上半场,亚泰抓住机会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国安的后防线出现了一定问题。
中场时,谢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张池明、张稀哲同时上场。国安的进攻有所起色。不过在对方高大后卫的逼抢下,国安也没有对对方球门造成太大的威胁。索里亚诺浪费了一次单刀,但也创造了一次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命中。扳回一球的国安没能乘胜追击,亚泰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导地位,最终国安也没能实现扳平或反超。
赛后,谢峰谈到场上局势变化时表示,下半场教练组要求队员尽量打脚下,伊尔马兹不在场国安的高度不如对方。同时他也主动担责。 “下半场看到了大家想把比赛扳回来的决心,但也看到前段时间比赛后队员比较疲劳。输球的责任在我,由中方教练组承担。”谢峰说。
新帅今日抵京
今日,国安新帅施密特将抵达北京。下周一,德国人将正式走马上任。传说中施密特带来的庞大的教练团队也将正式亮相京城。不过,有待施密特解决的是一个看起来有些难的难题。
在负于亚泰之后,国安遭遇了本赛季客场三连败。本赛季半程过后,国安以5胜4平6负积19分。与联赛第三名有9分之差,距离赛季初俱乐部要求的半程24分,也有5分的差距。
19分的积分也是近10个赛季以来,国安取得最少的一次半程积分。比起此前2014年国安取得半程冠军时的31分,差了12分之多。这样的战绩,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球队在赛季初将目标定为取得亚冠资格。
不过,冀望施密特一下子让国安脱胎换骨也不现实。比如,施密特的打法以压迫为主,对球员的个人能力、体能要求相当高。其实最近几场比赛谢峰带队的时候,球队就暴露出了体能不足的问题,那么现有的队员,对施密特的更高要求也必然需要时间适应。
自6月19日转会窗口开放以来,宣布引援的俱乐部寥寥无几。由于足协新政,中超球队想引入能让球队质变的大牌外援,免不了交一笔不菲的调节费,这对哪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国安也不例外。
谢峰值得感谢
在惨败给上海上港,又负于重庆力帆后,西班牙人何塞在惨淡的现实中交出了帅印,谢峰再次充当“救火教练”。 谢峰带队打的4场比赛,为联赛主场2比0击败天津亿利、在足协杯上客场0比1输给上海申花、在联赛中和江苏苏宁0比0战平,昨日又以1比2输给了亚泰。联赛战绩1胜1平1负,成绩中规中矩。
不过能让国安止住下滑趋势,已经算是不错。对于并没有什么施展空间的国内教练来说,成绩不可苛求。谢峰的贡献最重要的还是在精神层面,他把分崩离析的国安重新凝聚在一起,让球队找回了久违的精气神。 去年,谢峰就临危受命,在第九轮过后扎切罗尼下课时执掌起了国安的教鞭,并在当赛季带领国安取得了联赛第五名的成绩。在上轮主场比赛中,国安球迷在第7分钟,高喊谢峰的名字,向“救火教练”表达敬意。在上轮对阵苏宁比赛后,面对两队的争执,谢峰主动向对方表示歉意,也展现了自己的风度。两次临危救火的谢峰无论是执教还是人品,都配得上国安球迷的掌声。 昨日谢峰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感谢了他带队这四场比赛球员的努力,他向球迷表达的歉意,也希望球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越打越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