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以“电子信息+”引领新发展

点击次数:2017-06-24 11:04:26【打印】【关闭】

李言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任973重大项目技术首席专家。长期从事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李言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任973重大项目技术首席专家。长期从事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8项,发表刊物论文260余篇。
“信息技术是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惠州未来可积极推动‘电子信息+’。”昨日下午,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的蓝火大讲堂·院士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内容,以《新兴微电子材料与其应用》为题作了报告。
信息技术和产业为何发展这么快?李言荣说,信息产业的发展基本不受资源制约,集成电路的主要材料是取之不尽的硅,同时目前电子器件的尺寸、性能和功耗并没有达到极限,技术进步的空间很大。因此,相较于其他成熟的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得更快。
李言荣分析:“‘电子信息+’是电子信息技术目前的状态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电子信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交叉融合将为我国创造出更多并跑和领跑的机会。”
“惠州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电子信息产业是惠州支柱产业之一。首届科交会在惠举办,将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李言荣表示,惠州可积极推动“电子信息+”发展,推进电子信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子行业走向行业电子,以“电子信息+”引领支柱产业和经济新发展。 本报记者杨 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