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三星电子劳资将首次签订薪资协议

点击次数:2022-08-09 07:59:20【打印】【关闭】

韩联社8月8日报道,据三星电子劳资8日消息,双方经过长达10个月的交涉后最终达成薪资协议,并将于10日在三星电子位于龙仁市的器兴园区举行签约仪式。这将是三星电子成立53

 韩联社8月8日报道,据三星电子劳资8日消息,双方经过长达10个月的交涉后最终达成薪资协议,并将于10日在三星电子位于龙仁市的器兴园区举行签约仪式。这将是三星电子成立53年以来首次与工会签署薪资协议。

由三星电子内四个工会组成的工会联合磋商团近期表决通过了与公司达成一致的《2021—2022年度薪资谈判临时协议案》。劳资双方从去年10月起开始进行“2021年度工资谈判”,随着谈判久拖不决,双方将2021年和2022年度薪资谈判合并,至今共进行31次交涉。

最终协议内容包括,公司为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发放的津贴适用天数从3天增至4天;对今年不使用年初新设的三天带薪休假的职员补发工龄补贴;成立旨在改善薪资递减制的劳资工作组。但年薪酬涨幅按公司提出的水平而敲定。三星电子去年和今年分别上调员工平均薪酬7.5%和9%。

工会方面表示,劳方将借此与公司积累互信,为改善员工的薪资和福利付出努力。公司方面表示,继去年首次签署集体协议后,此次劳资就薪资协议达成一致,为劳资关系改善迈出了一大步,公司将继续与劳方保持沟通,建立双赢的劳资文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