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法院启用电子封条

点击次数:2020-08-12 17:14:53【打印】【关闭】

8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在查封一处房产时首次使用了“电子封条”。据悉,这是全省法院首家使用“电子封条”的基层法院。2012年5

8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在查封一处房产时首次使用了“电子封条”。据悉,这是全省法院首家使用“电子封条”的基层法院。

2012年5月,刘某向某银行贷款55万元用于购买道外区开原街一处二手房,贷款期限30年,抵押物为所购房产,并为该房产办理了抵押他项权证。银行按照合同约定向刘某发放了贷款,但刘某在按照合同约定归还了部分贷款之后未继续还款,至起诉时尚欠本金52万余元。

案件判决生效后,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依法在房屋门口张贴了公告,通知其尽快搬离,但被执行人始终未出现。

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强制开启房屋,对室内进行勘察后,依法启用“电子封条”查封了房产。

电子封条六大功能特点:

视频监控

对居住房屋、厂房、车位、车辆机械等查封财产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可快速有效响应。

一键报警

当电子封条受到近距离碰触时,会将警报同步到平台,原告、执法人员可第一时间收到警示信息。

数据取证

“区块链电子查封平台”可对被查封人房产等财产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执法机关的警告语音,并拍下破坏者的视频照片及时传至查封管理平台。

可视化

通过该平台对被查封人财产查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案情进展及财产保全情况进行可视化监管,全方位提高执行效率,解决执法过程中的众多财产查封效果不理想等难题。

大数据智能分析

通过智能化硬件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结合应用,可对被查封财产信息被触及情况及视频监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提高执行效率。

查封财产管理

执法人员可通过该平台对被查封人房屋等财产进行查封管理、财产信息查询、修改等操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