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 山东协和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点击次数:2020-05-17 16:48:50【打印】【关闭】

王治功,硕士学位,教授,197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从事教育近40年,教学经验丰富。执教理念: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主持科研课题7项,软件著作权1项,

王治功,硕士学位,教授,197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从事教育近40年,教学经验丰富。执教理念: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主持科研课题7项,软件著作权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省级科研课题一等奖1次。主要研究方向:电子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

 

专业发展

 

专业定位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以社会经济建设为服务面向,立足济南,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培养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进行信息传输与处理、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运行与维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电子电路设计能力、信息传输与处理能力,能在电子、通信等领域从事信息处理、设计、开发、运行维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

  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实践教学效果显著

  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每年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科技活动,通过竞赛、讲座、参观企业等多种形式,培育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和自信心。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如电子产品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并取得优异成果。

 

  与企业合作办学,产学研深度融合

  2018年学校与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专业协议,成立了“协和.中兴智慧城市学院”,共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业方向是智慧城市应用设计与实现。打造强势校企混编式师资团队,专业技术理论与国际技术发展趋势同步,教育理念与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同步。

 

核心课程设置

  智慧城市系统概论、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信息理论与编码、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学生标志性成果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5项。

  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2项。

 

 

就业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

  培养的学生可在通信系统、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从事电子产品的设计与开发、信息的传输与处理、电子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毕业后也可直接入职中兴下属的子公司或合作公司。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