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马上办、零障碍!即日起“电子身份证”正式应用于政务服务领域

点击次数:2020-05-15 18:30:38【打印】【关闭】

5月15日,在张店市民中心,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延峰为前来办理公司设立的张女士颁发了张店区第一张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的营业执照。
“电子身份证我

5月15日,在张店市民中心,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延峰为前来办理公司设立的张女士颁发了张店区第一张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的营业执照。


“电子身份证我这还是第一次用,以后不用带身份证就能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拿到营业执照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原来,张女士到张店市民中心现场办理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听工作人员介绍说不需要身份证,直接使用“电子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她决定试试看。工作人员帮助其使用“电子身份证”进行业务办理,并对她未提交住所申报承诺书的情况,采用容缺办理,10分钟后,张女士就顺利地拿到了营业执照。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群众来办事材料准备的不全,还要来回跑好几趟,我局从办事群众视角出发,推出这个容缺受理‘大信封’,群众从邮寄材料到收到证照不用花一分钱。现在‘电子身份证’推广应用以后,原来制约最大的身份证环节也得到了破解,‘一次办好’再也没有羁绊了。”

为优化张店区区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张店区先行先试,深化流程再造,在“电子身份证”上线后,立即推广应用至政务服务领域,从申请人视角出发,推动“减证件、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把复杂留给审批,简单交给群众,让“一次办好”更好办、无羁绊,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审批服务获得感。

目前,进驻市民中心421项事项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下一步,“电子身份证”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使用将全面推开,方便企业群众容缺办、加速办、马上办,推进政务服务零等待、零障碍、零缝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