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安徽正式实施机动车检验电子标签

点击次数:2020-04-24 12:05:01【打印】【关闭】

年检标志贴于挡风玻璃右上角,这个延续许久的习惯将要改变了。6月20日起,安徽、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

年检标志贴于挡风玻璃右上角,这个延续许久的习惯将要改变了。6月20日起,安徽、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将作为第二批开展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应用的省份,全面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

 

 

 

 

 

简单来说,无论是免检车辆还是上线车辆,都无需贴标签了,交警也不会以此为依据处罚,可以有三种方式出示:

 

 

 

 

 

 

 

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尤其是在线出示,只要手机有网络,就可以随时调出以备查验,当然这一切操作都是基于交管12123APP。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另外关于交强险标识,因为部分采用了电子保单且本身和年检挂钩,因此在年检采用电子标签后,同理也不用粘贴了,算是车管业务的一项进步,也省却了有时候疏忽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