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成都高新区规上电子信息企业复工率超90%

点击次数:2020-03-03 11:55:48【打印】【关闭】

在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厂房内,机器运转声轰鸣,首批返岗的800多名员工在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步入各生产车间,开始作业&hellip

在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厂房内,机器运转声轰鸣,首批返岗的800多名员工在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步入各生产车间,开始作业……

 

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正在有序复工。

  “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因复工延迟的订单,已恢复产能70%以上,后面会一边组织延迟返岗的人员有计划、有组织地返岗,一边招募新员工,争取月底能恢复正常水平。”TCL成都工厂总经理孙秀红说。

  TCL只是成都高新西区复工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核心区和引领区,成都高新西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企业120余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中光电、华为等龙头企业,形成了完善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2月17日,随着三零盛安、四方信息等一批企业复工,成都高新区规上电子信息企业复工率已达92%,预计本月内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将恢复至去年同期60%-70%的水平。

  企业有序复产的底气,来自于背后政府强有力的支持。面对成都高新西区电子信息企业众多的情况,成都高新区打破处室人员边界,组建企业联络员制度,将摸排、指导企业防控疫情的责任明确到人。

  从年三十开始,成都高新区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返岗,利用企业春节放假窗口期,逐一走访摸排,联动属地街道办、派出所等单位,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迅速摸清入驻企业,为每家复工企业建立起疫情管理台账。

  “针对富士康这类特大型重点企业,我们搭建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做好疫情风险应对。”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主要负责发现问题、集中解决问题,并督促企业做好厂区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食堂分餐、日常消毒等具体工作,确保企业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据悉,在成都高新区的协助下,富士康累计为员工采购到5万余个口罩和3吨多消毒液,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缺乏的困境。同时,成都高新区还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专家,一周内研发组装了50台固定式热成像测温仪,分别安装在厂区和公寓,并协调购买多功能测温计30个,提升员工体温批量监测的效率。

  “每个企业都是防疫网格”,在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疫情防控指导组,分门别类地标注了规上电子信息企业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诉求,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指导组均指派专员进行一对一解决。

  据不完全统计,在组织企业有序复工过程中,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断供、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物流运输相关困难,帮助企业人员协调卡口、社区进出等上千件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