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滁州:小区推行“电子通行证”,居民出入更方便

点击次数:2020-02-12 15:33:31【打印】【关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月11日上午,在滁州市琅琊区创业北路社区阳光河畔怡园小区,进出口处不仅张贴了管控措施的通告,还有一个“二维码”,一旁的志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月11日上午,在滁州市琅琊区创业北路社区阳光河畔怡园小区,进出口处不仅张贴了管控措施的通告,还有一个“二维码”,一旁的志愿者正在不停地向新注册居民演示“电子通行证”操作方法。

从2月7日起,滁州开始实施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为此,琅琊区清流街道创业北路社区华彩物业开通“小程序”, 居民通过扫码注册,即可获得电子通行证。

原来,小区在刚开始实施封闭管理时,出入居民在登记、测温时会出现排队等候、人员聚集的情况。如何安全、便捷地提高居民与车辆的通行效率?这个问题一直在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心中思考。

辖区一名95后小伙子黄雨想出办理“电子名片”的方法。他借助物业公司掌握的户主信息作为资料库,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电子通行证”,本小区居民通过微信识别二维码后,填写姓名、住址、电话和个人信息等信息,即可完成注册。

据悉,通行证分为绿、红、金三种颜色:绿色为可使用的通行证卡,红色为使用过的通行证卡(48小时后自动变为绿卡),金卡为不限次数通行卡。复工居民、外出就医居民等特殊群体可点击“升级通行证”上传工作证明变为金卡。持有“电子通行证”绿卡的居民,在体温检测合格后即可通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