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本来生活网与中国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农业产业扶贫

点击次数:2020-01-22 17:56:41【打印】【关闭】

双方将在农产品品牌赋能计划、产业扶贫及消费扶贫对接、县域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扶贫事业的发展。跨界联合,助力农业产业扶贫作为网络安全和信

双方将在农产品品牌赋能计划、产业扶贫及消费扶贫对接、县域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扶贫事业的发展。

跨界联合,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主营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在扶贫方面,中国电子坚持产业、智力、就业等多种扶持方式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为四川阆中市、贵州松桃县、陕西镇安县、海南临高县4个定点扶贫县的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中国电子在其定点帮扶地区大力开展产业扶贫。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宗远介绍了其公司4个定点帮扶县市的扶贫工作情况,体现出中国电子党组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

据了解,中国电子定点帮扶的四川阆中市盛产跑山猪、鸡鸭、红心猕猴桃、软籽石榴等农特产品;贵州武陵山区的松桃县是一个苗族自治县,当地盛产黄心猕猴桃、珍珠花生、高山茶叶、山茶油、高原米、牛羊肉等;陕西镇安县的核桃、板栗、茶叶等农产品都非常有名;海南临高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当地主产水稻、热带水果、瓜菜、红薯、金鲳鱼等。

韩宗远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贫困县现代农业技术缺失、农产品流通渠道缺失的当下,如何为农业正确赋能,是对平台、对帮扶企业的重大考验。他还表示,中国电子是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多以农产品为主,在产业促扶贫方面,需要借助专业的力量。

此次与本来生活网合作先从4个定点扶贫县开始,作为首批合作示范县。韩宗远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寄予厚望,接下来将在农产品产业上游端和扶贫产品品牌建造上合力前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单位进行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本来生活网经过调研论证,发现中国电子4个帮扶县市分布从南到北,地域广阔,同时农产品品类也非常多样,具有其独特优势。

 

本来生活网还就中国电子定点帮扶的海南临高金鲳鱼的产业升级方案,进行了深入重点的讨论。本来生活网认为,临高金鲳鱼具备“爆品”的先决要素,可以借助本来生活网在物流供应链、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对其进行产品分级、供应链优化、多元销售渠道联动等,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制造龙头示范效应,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加强其“自造血”能力。

双方在产业扶贫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战略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随着双方在供应链端的合作深入,将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的长足发展,同时带动当地就业、教育、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的解决,让当地农民劳有所得,让农产品更有价值和尊严,真正做到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全产业链赋能扶贫,重塑农产品价值和尊严

作为中国生鲜电商新零售的领导者和开拓者,本来生活网成为国内生鲜电商扶贫的第一梯队。

本来生活网的扶贫工作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部门的关注与肯定。其中与东方证券合作的“东方菇娘果”扶贫项目入选2017金融企业扶贫创新项目。更有四川蒲江长秋山不知火柑、招行定点帮扶云南永仁爱心石榴等多个扶贫项目的落地经验,助力农业产业扶贫脱贫及可持续发展。

目前,本来生活网累计上线销售了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01个贫困县的1174多个规格的农产品,销售额近5亿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