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应规范使用学校“电子白板”

点击次数:2019-05-05 09:47:13【打印】【关闭】

在各地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电子白板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电子白板与计算机和网络相连,使大量网络教育教学资源顺利进入课堂教学,使课堂教学的内容更加丰富,授课方式更加

在各地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电子白板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电子白板与计算机和网络相连,使大量网络教育教学资源顺利进入课堂教学,使课堂教学的内容更加丰富,授课方式更加多样,对于调动师生共同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形象化、高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但也要看到,电子白板是电子产品,对其过度使用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同时,电子白板产品的质量也是良莠不齐,还有个别学校在装配电子白板时没有严格产品质量标准,个别落后地区中小学使用的可能是被淘汰的投影仪和显示器等设施,设备标准低、字体画面模糊、色彩不清晰等,加之部分学校忽视定期质量检修维护等,对师生视力造成了一定损害。
电子白板等进课堂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方向,但只有将其使用好、用到位才能凸显教育教学成效。事实上,教育部对使用电子白板等现代化教育设施早有明确要求。2018年8月份,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规定: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同时,各地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类似规定。对此,各地各级学校必须高度重视,落实好有关要求,加强对电子白板等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设施的科学管理和规范使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