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深圳中院宝安法院入选电子案件归档试点

点击次数:2019-03-10 09:26:34【打印】【关闭】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若琳通讯员吕静)3月8日,深圳两级法院在宝安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宝安区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开展电子档案为主、纸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若琳通讯员吕静)3月8日,深圳两级法院在宝安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宝安区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开展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的案件归档方式的试点单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法院范围内只有7家法院被确定为试点单位,而宝安法院又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基层法院。

  据宝安法院院长马文权介绍,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的意见》、按照深圳市中院《关于加快推进办案无纸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宝安法院去年制定了《宝安区人民法院开展无纸化办案工作方案》。近几年,宝安法院积极探索智能化辅助办案,在智慧法院建设方面亮点频出,实现法律文书自动生成、自动纠错,裁判文书当庭生成并送达,语音转录文字,审判管理数据化,还升级网上诉讼服务,构建远程调解体系,实现执保案件无纸化办理,推进诉讼档案电子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