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省启用职称电子证书 不再印制发放纸质证书

点击次数:2019-03-03 21:31:11【打印】【关闭】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自今年1月起,我省已全面启用职称电子证书,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自今年1月起,我省已全面启用职称电子证书,并纳入省电子证照系统统一管理,同时不再印制发放纸质证书。

据了解,启用职称电子证书,是广东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部署,也是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创新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职称电子证书将原各类型纸质版证书合并为一个版本,证书的证书信息项、编号等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统一生成,右下角加盖“广东省职称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电子证书与原纸质版《广东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此前按照我省有关规定核发的原纸质版证书仍然有效。对于遗失的原纸质版证书,专业技术人才将按原规定程序向对应人社部门提出申请补办电子证书,不再补发纸质证书。省人社厅也将建立和完善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库,对历年核发的信息准确完备的纸质版证书,逐步生成电子证书。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始,在我市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就可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制作职称电子证书,同时在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生成电子证照。同时,专业技术人才可登录系统自行下载打印,系统将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各单位可对照证书信息进行网上核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