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海鲜在电子屏幕上游走

点击次数:2019-03-01 19:21:52【打印】【关闭】

如今提起北京城里的市集,那喧嚣喊嚷如潮声的热闹早已不见,却不断翻出业态升级后的新花样来。新开在亮马桥四季酒店边上的城市市集哈噜玛特(Hello Mart)以文艺的设计

  如今提起北京城里的市集,那喧嚣喊嚷如潮声的热闹早已不见,却不断翻出业态升级后的新花样来。新开在亮马桥四季酒店边上的城市市集哈噜玛特(Hello Mart)以文艺的设计和新颖的商品在年轻人中口耳相传,那仿古的红砖色外墙与时兴的玫瑰金色大门一眼看去完全不似菜市场,倒像是某个艺术馆才有的装潢。推开厚重的玻璃门,雪白的玄关柱上镶着近十个用各国语言写成的“你好·生活” ——这既是向理想生活致意,也暗示着来客这里的国际范儿。

哈噜玛特的整个市集分为水果区、蔬菜区、餐饮区、海鲜区、酒类区、肉类区、奶制品区等,一目了然。与他处不同,这里没有收银台,倘若在某个货架前相中了某一商品,可直接结账,就像儿时的传统市集一般。放眼望去,各色水果和蔬菜都被包装塑封成了一份份,整整齐齐地码在保鲜柜里。“快来尝尝这个凤梨,真的很甜!”来往的顾客在澳大利亚指橙、腌制金西梅等当下时兴的“水果网红”前指指点点,忙着拍照;嘴馋的人却早已等不及,拿起就让水果摊旁的师傅切成个“开花”的果盘,插上根牙签放进嘴里,还不忘兴奋地招呼同伴尝尝鲜。

所谓“拥抱理想生活”,折射出的,是市民消费的不断升级。“花中樱,鱼中鲷,若论东星,二者皆可抛”,鲜甜滑口的东星斑与面包蟹、象牙蚌、银鳕鱼、澳龙、波龙等将海鲜区挤得满满当当,配上近4米高、30米长的IMAX巨幕格外霸气;“舌尖上的芭蕾,口中的探戈”,以法国朗德鹅肥肝制成的鹅肝酱被密封进真空玻璃瓶内,摆了整整一冰柜,旁边还不忘贴心提醒食客具体的食用方法;就连常见的奶盖茶都有了“燕窝版”,每口下去都能喝到草莓、芒果或燕窝,当然108元一杯的售价也是不菲。

汇集了全球各地风味的餐饮区则充满令人放松的烟火气,但却没有不适的油烟味。在这里,既有类似盒马鲜生那样的海鲜就地加工,买来的虾蟹鱼贝可盐焗、可铁板,还能做成刺身;也有日式定食、韩式拌饭、北京烤鸭卷、西式沙拉牛排等美食档口,宛如缩小版的美食城。周末闲暇时,约上三两好友,仔细挑上些海鲜,买几瓶酒水,坐在中央空庭或油画环绕的艺术区享用,成就感满满;上班午休时,买上几串芝士鸡肉串、手打牛筋丸,外加一大杯奶茶或咖啡,精神能为之一振。我注意到,这里挂着的油画、艺术品大多有白色签纸写明了作者和标价,遇到特别心仪的作品还能带回家。

更难得的是,由于市集内不同货架有明确的人员划分,让这里比其他商品类似的进口超市多了些人情味。在奶酪柜台,陈列的数十种奶酪令新手有些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不用担心,这里的熊先生会耐心地给顾客讲解各种奶酪的吃法和小诀窍,还能切下一小块来给人尝尝。“放在比萨上的马苏里拉奶酪能拉丝,但是味淡,加上十几克古老耶奶酪,味道就能更浓郁。蒙塔纳奶酪香味很浓,搭配红酒可直接食用。”与熊先生交谈中,顾客的兴趣被进一步激发,随之推开了一扇新的美食大门。

有人说,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市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力。在与各种商品偶遇和重逢间,人们总能感知到理想生活闪烁出的细碎光芒。当然,在哈噜玛特,即使不购买任何商品,来逛逛汇集了世界各地餐具、农具的艺术墙,看看满目丰饶的新鲜瓜果,欣赏青年艺术家孙世前打造的大黄蜂和正在展出的艺术品,累了就在由上海迪士尼团队设计的甜品吧台歇息半晌,也是一件惬意的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