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道路电子眼升级,新增三个功能,稍不注意就被抓拍,交警:注意了

点击次数:2019-02-05 11:44:44【打印】【关闭】

相信只要拿出驾驶证的小伙伴们,或多或少的都会被扣分罚款,当然了,也有一些没有被扣分罚款过的车主。有些违章是因为被交警抓到,更多的是因为被道路上的电子眼给抓拍到了

相信只要拿出驾驶证的小伙伴们,或多或少的都会被扣分罚款,当然了,也有一些没有被扣分罚款过的车主。有些违章是因为被交警抓到,更多的是因为被道路上的电子眼给抓拍到了。道路上的电子眼让车主防不胜防,一个不注意都会被抓拍扣分。经常藏在一个比较隐匿的地方,让很多车主都很头疼。

最近交警也是再次给出提醒,电子眼又新加了三个功能,如果被抓拍到的话,面临的就是扣分罚款。那么车主有必要了解一下新的功能,毕竟和自己的腰包还有驾驶证息息相关。不要等到违章短信发到你的手机了,你才知道自己违章了。那个时候只能先交一下“学费”,后悔也晚了。

第一个功能:车距检测
老生常谈的话题,和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我们经常看到的交通事故,很多都是追尾,就是因为两车距离太近,导致刹车不及时,发生追尾事故。如今电子眼也新增了抓拍车距的功能,只要你在电子眼的监控范围内,距离同车道的前车过近,就会被电子眼抓拍到。当然安全距离有一定的规范,只需要遵守规范,就不会被抓拍。
第二个功能:乱鸣笛检测

汽车的喇叭是最让人头疼的一个功能,很多时候的确很好用,但是总有一些人,把持不住自己的双手,喇叭一直按个不停。尤其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前方车辆稍微起步慢一点,后面就一直按喇叭。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只需要按一下提醒前方车辆,没有必要一直按喇叭。

城市里面很多地方都禁止鸣笛,尤其是住宅区和学校路段,更是全程禁鸣。现在鸣笛也有了新的规定,不再是口头警告。一旦被发现,直接就会被扣分罚款,所以鸣笛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路段,不然面临的就是扣分和罚款。
第三个功能:不礼让行人检测功能

如果老远看到有行人在斑马线行走的话,是需要提前减速停车的,只有行人通过了,汽车才可以通行。以往总是有司机为了赶时间,鸣笛就自己先行通过。现在新增了这一项功能,司机只要不礼让行人,被电子眼抓拍到,会直接扣三分并且罚款200元。
这些新的规定,经常开车的车主朋友需要了解一下,不要等到违章之后才发现有这些规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