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审批不见面 温州启用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

点击次数:2019-01-24 11:08:43【打印】【关闭】

2019-01-24 07:01 | 温州新闻客户端在信息电子化越发普及的当下,政府各类登记证书的电子化是不少群众和企业单位所期盼的。近日,温州市首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在瑞安启

2019-01-24 07:01 | 温州新闻客户端

在信息电子化越发普及的当下,政府各类登记证书的电子化是不少群众和企业单位所期盼的。近日,温州市首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在瑞安启用。自此,不动产权利人办理抵押登记无须再前往不动产登记大厅,可享受“不见面的审批”服务。
据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电子证明的办理流程比纸质更加方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数据专网,直接向银行推送加盖电子签章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不再需要抵押权利人到不动产办事大厅打印纸质证明。然后,银行获取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即可办理抵押贷款后续工作。
“办理全程不再需要办事群众和银行备案人员跑来跑去,真正实现了‘不见面的审批’。”该局工作人员表示。
首批“抵押权电子证明”以瑞安农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瑞安支行为试点。截至目前,共生成296本电子证明。下一步,瑞安所有银行都可以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的电子化,同时将逐步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电子化。
对比线下受理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的承诺时限而言,电子证明的线上受理传输将办结时限缩短至平均5个多小时,再加上电子证明通过系统自动生成,每本仅需七八秒,办理速度将会有更大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电子证明”可以直接通过银行预受理系统、自助查询机、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众号等多个途径,进行查询、下载、打印等。另外,“电子证明”通过加密技术进行二次加密,避免对外利用、中途渠道传输等环节被窃取和伪造的可能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