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两所国内“大牛”电子类高校,就业绝对都是大热门

点击次数:2019-01-14 09:50:04【打印】【关闭】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211工程、985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56年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211工程、985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56年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211工程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前身是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的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1958年学校迁址西安,1966年转为地方建制,1988年定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虽然都是“电子类”高校,但是电子科技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要差两级呢,中间还有个世界一流大学B类呢!

根据教育部地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看,电子科技大学有4个A类学科,其中2个A+级,9个B级学科;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3个A类许可,其中1个A+级,6个B级学科。由此可见两所学校的学科建设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