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理事长王东升:显示行业健康发展来自于技术创新

点击次数:2018-10-23 12:19:41【打印】【关闭】

10月23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日

10月23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日经BP社主办的2018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IMG_0121-1.jpg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理事长王东升出席大会并致辞。王东升表示,中国显示产业需要放慢新工厂投资节奏,把主要精力、财力投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投到上下游生态链建设和协同创新上,创造可持续发展机会,共同促进显示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液晶显示技术的开发应用已经持续进行了50年。全球相关企业和研究部门携手合作,累计投入数千亿美元资金,形成了目前巨大产业规模,推动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堪称为产业发展史上的奇迹。液晶显示技术的发展也促进了AMOLED等新兴显示技术。王东升指出,全球显示技术从真空电子时代快速步入半导体时代,半导体显示产业应运而生。
回顾历史,不难看出技术创新和运用创新是显示发展的原动力,未来显示产业的发展仍然要靠创新驱动。王东升强调,目前,全球显示产业又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从全球范围来看,TFT-LCD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AMOLED产业尚未进入成熟期。一些新技术和新工艺层出不穷,但目前仍缺乏量产化价值。然而这好像丝毫不影响投资热情,作为行业的一员,他深感忧虑。显示产业何去何从需要大家理性思考,共同努力。
王东升认为,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自于技术创新,以及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应用创新。过去50年,全球显示产业就是尊重这个规律健康发展起来的。毫无疑问,一个行业发展需要投资,显示行业更需要大投资。然而,缺乏创新能力的投资是危险的。王东升建议,中国显示产业需要放慢新工厂投资节奏,把主要精力、财力投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投到上下游生态链建设和协同创新上,创造可持续发展机会,共同促进显示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全球同行进一步携手合作,通过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技术进步,改善产品性能、品质和性价比,拓展新的细分应用,共同创造市场新机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