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想读繁体电子书?可以来这家「台湾亚马逊」找找

点击次数:2018-08-04 10:38:10【打印】【关闭】

读书是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有时我们也需要「向外看看」。虽然读英文原版书能最快地感受原著的魅力,但并不是所有读者都有直接阅读原版书的能力。受制于翻译和出版的种种问题

读书是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有时我们也需要「向外看看」。虽然读英文原版书能最快地感受原著的魅力,但并不是所有读者都有直接阅读原版书的能力。

受制于翻译和出版的种种问题,内地读者往往很难第一时间读到最新的国外书籍。英文书读不懂,中文书又读不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寻找了各大中文书网站,最后发现 读墨 这个繁体中文电子书网站能够完美地解决以上的问题。

为什么读繁体中文书?

许多国外书籍都会选择优先在香港和台湾地区发行,这使得往往繁体中文译本比简体中文更快可以出版。以村上春树最新的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为例,繁体中文译本在去年 12 月就出版了,而简体中文则到了今年 3 月才正式发行。

另一个选择繁体中文书的原因是翻译风格。翻译是一件非常具有个人风格的事,不同的译者对于同样的一段文字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在这一点上,村上的两位译者赖明珠与林少华就是一个例子)。作为读者,多一个选择总是一件好事,去尝试阅读不同译者的版本找到适合自己的译本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

为什么要选择读墨?

读墨是台湾最大的繁体中文电子书平台,拥有最多的繁体中文图书资源。热门的畅销书,很容易在读墨上找到繁体中文版。偶尔有些书没有在读墨上架的,也可以在 乐天 Kobo、TAAZE、PUBU、博客来 上找到。

虽然 Kindle 的受欢迎程度不低,但由于亚马逊没有在台湾和香港提供本地服务,所以要读到繁体中文书的话,读墨是第一选择。

不过,读墨不卖实体书,只做电子书。电子书的便利性不用多说,在繁体中文上,电子书还有一个实体书没有的优势:支持横排。由于语言习惯的不同,许多繁体中文会选择使用从右向左的竖印排版,这对于习惯了横排的内地读者来说会造成阅读的不便。而电子书则可以根据需要对排版进行调整,因而更适合习惯简体中文的读者进行阅读。

 

读墨的阅读体验如何?

读墨上繁体中文的排版普遍比 Kindle 里简体中文的排版要简洁和美观。以在网页上阅读读墨电子书为例,开始阅读后会隐藏全部的工具栏,在你面前就只有分为两列的一页文字和两个前进和后退按钮。

同时,读墨中一页文字不会显示较多的字,这样排版所采用的合理间距使得读墨能够拥有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在读墨的网页上阅读

读墨目前提供了 3 种方式来阅读繁体中文电子书:

读墨网页读墨 App电子书阅读器 moolnk

前面两种都是比较常规的阅读方式,而 moolnk 是读墨自己推出的电子书阅读器品牌。 moolnk 采用了和 Kindle 一样的 6 英寸 E-ink 电子墨水屏。不过目前内地暂时没有官方销售途径,你可以通过海淘的方式购买。

 

moolnk 功能介绍

特色功能方面,读墨内置有一个关于阅读时长的统计。其中,阅读记录可以按统计期间分为过去 7 天、过去 30 天、月报、年报,完整地统计了读完的书目。阅读记录也可以为自己设置今日的阅读目标,并跟踪一周内达成该目标的记录情况。

 

读墨 App 中的阅读记录

此外,读墨还会经常举办名为「阅读马拉松」的活动来鼓励读者阅读。简单地说,阅读马拉松就是用阅读特定主题图书的时间来一决胜负。这是一次对耐力的考验,也是一场爱好读书的人之间的较量。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可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目前,跨界阅读马拉松:人文×商管×经济×科技 和 2018 动漫轻小说马拉松 两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读墨购书的注意事项

在购书前,你需要先充值一定数量的「储值犊币」。在读墨你可以使用支付宝、信用卡来充值。然后再用「储值犊币」去购买电子书。
因为 iOS 版读墨涉及到 IAP 内购的问题,所以 iOS 版读墨的书价格会比读墨网站的定价高。建议你先在网站购书然后同步到读墨 App 和阅读器里。
读墨电子书的定价跟内地实体书的价格相当,但读墨书籍的定价还是合理的。因为 在国外书普遍比较贵。
总结
网友 伯爵在城堡 说过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他说:「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读书,但是,我觉得这是认真生活的表达方式。」

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回答。但不可否认,读书的确改变了我们这个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开始读繁体中文书就是从接触读墨开始,慢慢地发现简体中文的翻译问题、电子书阅读的便利性以及读墨带给我沉浸的阅读体验。读墨是一个优秀的繁体中文电子书平台,它能带给读者更广的视野和更深刻的阅读感悟。所以,那些想要找到「好书」读的人尽管去读墨,相信不会令你失望而归。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