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湖北省开出首张电子汇总征保函

点击次数:2018-07-19 12:29:22【打印】【关闭】

7月9日,武汉海关收到首张电子汇总征保函,企业实现“秒通关”。该电子汇总征保函由中国银行武昌支行为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总金额为400万元。汇总征税保函是

7月9日,武汉海关收到首张电子汇总征保函,企业实现“秒通关”。该电子汇总征保函由中国银行武昌支行为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总金额为400万元。

汇总征税保函是由银行向海关开具的税款担保,使得外贸货物能够“先放行后征税、汇总集中缴税”。但传统模式下,银行为企业出具汇总征税保函后,企业需派人将保函递交到海关,在银行、海关两头跑,至少需要1天时间。

为了优化税收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海关总署决定,自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电子汇总征税担保数据通过电子传输,实现了银行与海关担保数据电子实时传输和无纸化备案核验。有了电子保函,企业进口的货物到港立即变商品,销售完再交税,全程线上化,真正实现“银行秒传,海关秒收,企业即用”,成为企业通关的加速器。目前,中国银行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其他担保机构的参与时间海关将另行公告。(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朱亚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