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圆梦电子科大 学霸曾想当的哥

点击次数:2018-07-08 09:18:15【打印】【关闭】

7月7日下午3时,四川2018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发出。约二十分钟后,四川邮政速递物流投递员将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成都树德中学学生李翰林手上。
该生

7月7日下午3时,四川2018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发出。约二十分钟后,四川邮政速递物流投递员将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成都树德中学学生李翰林手上。
该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理科678分的好成绩,全省排名342名,被电子科大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就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今年18岁的李翰林身上有着00后的“特立独行”,有想法就会立刻去做。喜欢音乐,他就学了5年吉它;想看懂日本小说、动漫,就自学了3年日语;想体验不同的运动,就迷上了“极限飞盘”。他身上还有着与00后追求新潮截然不同的特质——喜欢老歌,最近还一直循环播放《隐形的翅膀》《童话》等歌曲。
他说,自己高中以前的梦想是当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喜欢那种自由的感觉,能够到各地看风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尚智李俊雅见习记者周丽梅
摄影报道

电子科大发出首封录取书 树德学霸终于圆梦了
“怎么会这么快?!”7月7日下午3点半左右,四川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李翰林手上。从四川邮政EMS揽投员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时,他既兴奋又紧张,“没想到来得那么快,更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今年18岁的李翰林是树德中学的学生,高中三年一直牢牢占据着班上第一名,是同学老师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这次高考我发挥得很好,从高中开始我的目标就是能在电子科大上大学,现在终于圆梦了。”为了目标学校,李翰林甚至拒绝了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抛出的橄榄枝,义无反顾地填报了电子科大电子信息类专业。
得知自己将进入“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习,李翰林既期待又备感压力。“这个实验班每年在全省招收12名考生,全国范围也只有50个名额,期待和优秀的人一起进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了提前适应实验班的学习节奏,这个暑假,我打算恶补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我不想被落下。”
据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副院长虞红芳介绍,实验班实行“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按照电子信息类培养,后两年学生根据意愿任选专业,这也正是决定李翰林志愿填报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对专业领域都不太了解,这个班可以两年后根据自己的意愿选专业,到那时,我再选择最喜欢的专业。”李翰林目前对信息与通讯、电子科学与技术颇感兴趣,未来希望在这些方面进行深造。

自学日语会弹吉他 第一个梦想是当厨师
人潮散去,回归平静的李翰林放下了拘谨,拿起吉它弹了首《你是我的太阳》。“吉它我学了5年,但高三学业太重,搁置了一年。这首歌我以前经常弹,压力大时会弹吉它来缓解一下。”
弹几首熟悉的歌曲,是李翰林高中期间排解压力的方式之一。高中三年并不轻松,感到学习压力很大时,他便会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一定要坚持下去,多年以后,我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
不仅弹得一手好吉它,这个18岁的大男孩爱好十分广泛。高中三年,自学了日语,如今看日语原版小说一点问题也没有。最近,想要尝试新奇运动的李翰林还迷上了极限飞盘,“我喜欢体育、喜欢玩,会寻找和研究有趣的项目去参加,趁着假期我会约上朋友多玩几把。”
李翰林敢于尝试的性格,离不开家人的鼓励,从他小时起家人就很尊重他的选择。家人对李翰林影响甚深,他的第一个梦想萌芽就得益于奶奶,“我奶奶烧得一手好菜,我小时候就想当一名厨师,做饭给家人吃。”而高中以前,李翰林的梦想是做一个出租车司机,“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能够到各地看风景,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从来没看过大海,下周打算去海南玩一玩,看看大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