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成功开立重庆关区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点击次数:2018-07-07 09:04:56【打印】【关闭】

7月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海关通力协作,成功为重庆某通关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通过海关电子备案,实现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在重庆关区的首发。  为便利企业办理

7月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海关通力协作,成功为重庆某通关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通过海关电子备案,实现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在重庆关区的首发。

  为便利企业办理汇总征税担保业务,优化税收服务,改善营商环境,6月27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第70号公告),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汇总征税保函基础上,海关总署、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通过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开展的海关新型税收征缴模式,非失信企业在一段时期内多次进出口产生的税款可以享受“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的政策便利,帮助通关企业实现担保放行、汇总支付、全国通用、纳税便利,从而简化通关企业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是海关和银行共同合作创新,优化税收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中国银行是全国首家具备开办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条件的银行,并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重庆关区首家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银行,在重庆海关和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做好系统对接、企业沟通、业务储备等工作,7月5日保函开立当日,重庆海关指派专人审核通过数据,保障了重庆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顺利落地。

  重庆关区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成功开立,是重庆海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优化税收服务政策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在外汇外贸、特别是在税收担保方面的专业优势和金融服务能力。下一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加强与重庆海关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向通关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使海关新政惠及更多的重庆进出口企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