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安公路分局闻“汛”而动

点击次数:2018-06-22 09:36:37【打印】【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李清枝记者洪丽燕)连日来,南安市接连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安公路人闻“汛”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当前暴雨防御各项工作。首先,

本报讯(通讯员李清枝记者洪丽燕)连日来,南安市接连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安公路人闻“汛”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当前暴雨防御各项工作。

首先,以“宁可准备充分,不可麻痹大意”的责任和态度,组成沿海、中部、山区三个检查组,“守土有责”对辖区内久旱遇雨的高边坡、易溜易塌点、桥隧涵、易积水内涝点、在建工程、站房围墙、公路标志牌等重点部位和环节,仔细排查隐患,查找问题,采取措施予以落实整改到位。

其次,各公路站充分利用未下暴雨的时间,组织人员对涵洞进出水口、桥梁泄水孔、截水沟、边沟等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清理疏通,确保大雨来临时排得通、排得畅,不影响路基等结构物的安全稳定。

此外,南安公路分局未雨绸缪,提前维护、备足现有的应急抢险机械设备、物资,以“一对一”的方式,预见性地安排好机械操作手,同时联系好社会上的工程机械和业主,做到“机械、物资、设备、人员”四到位,确保灾害来临时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同时,南安公路分局还通过完善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充分发挥路网中心的监测和指挥功能,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和掌握各种路况信息,确保政令、信息通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