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点击次数:2018-05-29 08:43:01【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刘晓)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广电集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昨天正式启动。两大集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本报讯(记者 刘晓)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广电集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昨天正式启动。两大集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喉舌作用,回顾南京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感知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为推进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出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勇参加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市正在开展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报道为发端,发挥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报网博信端全媒体传播矩阵优势和南京广电集团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融合特色,浓墨重彩宣传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就经验,激励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新时代南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全媒体新闻行动中,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将整合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客户端、龙虎网等媒体布局,创新策划、打磨精品,推出一批时间跨度长、内容形态活、社会影响广的新闻行动和专题报道。其中,南京日报将推出“看南京日报,追寻南京改革开放足迹”新闻行动,深入采访南京改革开放40年来的标志性事件、人物、物证,见证南京改革开放的时代印记;紫金山新闻客户端举办“改革开放再出发——南京十大文化地标评选”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建设发展成就;龙虎网推出“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网络专题,聚焦各区和市各相关部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强化与网友互动。此外,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还将推出“40年10景——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视频”“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等若干策划,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南京发展巨变。

南京广电集团将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实施全媒体采访行动,每区一场,邀请各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界群众、网友互动交流,共话解放思想,畅想改革新征程,并剪辑成节目在新闻综合频道《民声》和广播新闻频率及网站新媒体同步推出。此外,由新闻广播和交通广播牵头,组织跨地区、跨媒体的全国城市台新闻广播“40年,40城”和全国百城交通广播“畅行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两大全媒体行动。广电集团还将策划推出系列专题纪录片《改革先声——胡福明》《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等,创新宣传理念和报道形式,唱响“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最强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