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点击次数:2018-05-08 09:33:17【打印】【关闭】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高校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自己的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研究生刘爽健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全新认识。

  刘爽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不愧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作为一名新闻学子,我一定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做到入耳、入心、入行动。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大三学生舒博悉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他对未来专业学习更加有干劲儿、有期待。

  舒博悉:习总书记说,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我自身来讲,除了要扎扎实实学好自身专业把现当代文学学精、学通,还要多关注新技术、新实践、新业态,为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做好理论积累和创新探索。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即将开始博士课程学习的李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人民立场”有自己的体会。

  李同学:总书记说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这句话我印象深刻,我的专业方向是影像修辞,所以我会认真学习如何通过更好地镜头语言,记录中国时代发展,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理论自觉、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断令贵州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罗丽曼印象深刻。

  罗丽曼:其中关于提到文化自信这方面,我觉得对一个少数民族发展文化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因为我即将面临毕业,在这方面的话,我就想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不断去帮助少数民族建立自己的文化自信,为乡村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