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郑州47中扎实推进新闻宣传培训 提升宣传骨干能力水平

点击次数:2018-03-13 14:09:07【打印】【关闭】

郑州47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2办公室副主任崔杨柳主持会议3栗红涛副校长宣布新闻写作分工4夏霞副校长总结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5方智慧老师分享写作心得6叶小耀校长强调新闻通

郑州47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2

办公室副主任崔杨柳主持会议

3

栗红涛副校长宣布新闻写作分工

4

夏霞副校长总结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

5

方智慧老师分享写作心得

6

叶小耀校长强调新闻通讯重要性

7

郑州教育信息网资深记者孙宏伟现场指导

8

通讯员老师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提升舆论引导能力,3月12日下午,郑州47中于第四会议室举行新闻宣传培训会议,学校新闻办、学校部分领导以及初中、高中五十余名通讯员老师参加培训。

会上,夏霞副校长总结了2017年新闻工作成果并部署下一阶段新闻宣传任务。栗红涛副校长宣布新闻工作分工及安排。叶小耀校长提出,要把新闻写作当作一项事业来追求,当做学问去钻研。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做新闻宣传工作要具备的两大要素:爱与能力。只有对学校宣传工作充满热爱,才会有动力去完成工作。要了解学校目前的工作重心,宣传时要有思想,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只有具备了新闻宣传写作的能力,立刻行动,朝着目标出发,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要通过对新闻报道的组成及写稿技巧学习,学会技术处理,培养自己的新闻视野和新闻素养,挖掘发现身边的新闻亮点,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宣传有外塑形象内树精神的效果,无论从它的效果,还是它的历史价值和现实需要,作为新闻宣传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宣传。

最后,全体通信员老师们认真的聆听了郑州教育信息网资深记者孙宏伟的精彩讲授。孙老师从写作技巧、新闻标题、时效性等若干方面为通讯员老师做了细致的写作培训。其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解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同。整个过程对于通信员老师来说既是启蒙,又是提高,他们感受非常深刻,同时也坚定了做好一名合格通讯员的自信心和责任感。此次新闻写作培训,使通信员老师们活跃了思维、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郑州47中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重视宣传队伍整体能力的提升及新闻素养的培养。专业老师的指导加强了通讯员老师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在新闻的写作技巧、照片的拍摄技术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相信通讯员老师们一定会带着对新闻工作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工作,相信郑州47中的新闻宣传工作会越做越精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