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竹山集中救治189名贫困大病患者

点击次数:2018-02-06 12:30:26【打印】【关闭】

 本报讯 通讯员陈兴云 朱名绍报道:2月1日,笔者从竹山县健康扶贫办公室了解到,竹山县出台《健康扶贫大病集中救治实施方案》,对患有食管癌、胃癌、终末期肾病 (透析治疗

 本报讯 通讯员陈兴云 朱名绍报道:2月1日,笔者从竹山县健康扶贫办公室了解到,竹山县出台《健康扶贫大病集中救治实施方案》,对患有食管癌、胃癌、终末期肾病 (透析治疗)等10种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集中救治。经摸底统计,全县有189名贫困大病患者直接受益。

  竹山县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能够在县城内集中救治的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透析治疗)等5种大病患者,定点医院为县人民医院,不愿意在县人民医院救治的,视同放弃集中救治,集中救治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至3月22日。另一部分是县域内医疗技术尚不能救治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等5种大病,到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为减轻患者治疗负担,集中救治实行单病种费用控制,患者治疗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大额补充保险进行90%报销,患者自负总费用的10%。为确保救治质量,县人民医院专门成立大病集中救治专家组,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与县人民医院及时联系沟通,患者带近期病 历 、 身 份证、医保卡便可到县人民医院集中治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