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欢迎试用“Project MUSE电子书”电子资源

点击次数:2017-12-10 04:41:16【打印】【关闭】

【试用期限】:截至2018年1月18日
【试用内容】: Project MUSE电子书(2017年全部新书、2016年语言和语言学主题图书)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

【试用期限】:截至2018年1月18日
【试用内容】: Project MUSE电子书(2017年全部新书、2016年语言和语言学主题图书)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 022-83955264
【特别提示】:在检索完毕后,需点击数据库平台左侧“Only content I have full access to”,以便使用有权限的电子书全文。
【资源简介】:
Project MUSE始于1995年,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与其Milton S. Eisenhower图书馆合作开发的高品质学术期刊集成项目。至2014年底共收录来自240多家出版社超过600多种期刊共计超过34万篇文章,并且收录的期刊数量不断增加。所收录的内容大部分回溯到1993年,部分期刊还提供自第1期起的全部内容。同时,部分期刊直接链接到JSTOR过刊数据库,可查得1993年之前的期刊全文。
Project MUSE是一个非营利项目,旨在传播高质量的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知识,内容涵盖:经济、教育、语言学、法律、文学、领域/国别研究、政治与政策研究、历史、国际关系、人类学、音乐、艺术、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西方古典文化、图书馆学与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哲学、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宗教等。
Project MUSE所收录的期刊都是同行评议期刊,是由非营利性或学协会出版社出版。此外,还会考虑其在学科领域的排名、影响因子与图书馆员建议等。其期刊文献的被引用频率很高,并被多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平台索引,从而提高了期刊的使用率。
MUSE电子书源于大学出版社电子书出版联盟(UPEC)。UPEC成立于2009,其目的是为了开拓和探讨大学出版社间的电子图书项目。MUSE电子书目前共收录来自约100个主要大学及学术出版社的电子书超过35,000种,并且数量不断增加。除收录近三年的新书外,还收录2000年以来再版书的电子书。涵盖的学科有:政治学与政策研究、美国研究、亚太研究、俄罗斯和东欧研究、犹太研究、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研究、非洲研究、美国地方学、美洲原住民研究,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全球文化研究、高等教育、语言、文学、诗歌与小说、历史、考古学与人类学、古典学研究、哲学与宗教、生态学与进化论等。MUSE电子书价格优惠,收录的出版社数量多,因此可以采用用电子书替代纸本书的方式,优先购买MUSE电子书,再用纸本书进行补充。
MUSE电子书特点与基本功能:
1.新书与纸本书同步发布无滞后。读者可比纸本书更早看到新书
2.精选的来自著名大学出版社和学术出版社的学术著作
3.所收录的图书均经过本领域主要学者的同行评审,并经过出版社精心编辑
4.电子图书新书的发布与纸本图书的出版同步无滞后
5.提供新书、典藏图书,并提供多学科主题集
6.无并发用户限制,对打印和下载无数字版权管理(DRM)加密限制,下载的文章不会过期失效
7.一次付费购买书籍用户拥有永久使用权,目前不需支付平台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