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亮相全国工业电商经验交流会

点击次数:2017-12-05 08:45:16【打印】【关闭】

核心提示: 安筱鹏表示,后续将围绕五个方向展开行动,首当其冲的便是“大企业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提升行动”,即“提高网络集中采购水平”“支

核心提示: 安筱鹏表示,后续将围绕五个方向展开行动,首当其冲的便是“大企业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提升行动”,即“提高网络集中采购水平”“支持大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中国航空报讯:11月29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主办的全国工业电子商务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在上海举办。中航金网受邀携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参加,并作为标杆企业分享了经验,展示“互联网+航空”成果。找钢网、欧冶电商、国网电商、阿里巴巴、京东等诸多电商平台参会。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解读了《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下一步部署。安筱鹏表示,后续将围绕五个方向展开行动,首当其冲的便是“大企业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提升行动”,即“提高网络集中采购水平”“支持大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这与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的方向不谋而合。

交流会上,中航金网从行业特点、商业模式、平台价值、未来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与会者关注。会场之外,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的展区也被围观,参观者络绎不绝,看好平台发展前景。许多企业表达了与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深度合作、共建航空产业生态圈的想法。

发展工业电子商务已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国务院也发文明确指出,要积极培育工业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航空工业电子采购平台将紧跟国家发展方向,按照《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不断推进寻源比价、招投标、物资和服务采购的在线化,提升行业供应链高效便捷、柔性智能、开放协同水平,同时提高平台服务水平,成为带动企业提质增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区域产业新生态的重要载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