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湖南高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 明年2月将不再接收无电子卷宗材料案件

点击次数:2017-12-05 08:42:22【打印】【关闭】

 12月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正式开启。湖南高院一审案件、申诉复查及申请再审案件、执行案件从立案起随案同步进行卷宗扫描并接入数字法院系统。

 12月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正式开启。湖南高院一审案件、申诉复查及申请再审案件、执行案件从立案起随案同步进行卷宗扫描并接入数字法院系统。2018年2月1日起,湖南高院其他案件将全面扫描电子卷宗,不再接收下级法院没有电子卷宗材料的案件。
关于电子卷宗工作的开展及办案辅助系统的应用,湖南高院党组要求,坚决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生事物,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审判工作。电子卷宗不仅要落到实处,还要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具体工作,并注意收集问题。审判管理办公室要对电子卷宗的生成全程跟踪,并与司法装备技术处等部门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11月29日上午,湖南高院在法官培训中心开展了电子卷宗及相关办案辅助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电子卷宗应用、智能辅助办案、电子文印系统等方面。机关各办案部门的130余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