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郭台铭谈东芝案怒撕报纸,称总编辑一定会后悔

点击次数:2017-06-25 12:43:02【打印】【关闭】

[导读]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四举行中外媒体见面记者会表示,竞标东芝半导体,鸿海还有5成把握。针对媒体在新闻标题打出“鸿海标东芝出局”,郭台铭说:&ldquo

[导读]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四举行中外媒体见面记者会表示,竞标东芝半导体,鸿海还有5成把握。针对媒体在新闻标题打出“鸿海标东芝出局”,郭台铭说:“这个媒体的总编辑一定会后悔,以后会让总编辑改标题”,更当众撕报纸。
关键词:郭台铭存储器东芝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四举行中外媒体见面记者会表示,竞标东芝半导体,鸿海还有5成把握。针对媒体在新闻标题打出“鸿海标东芝出局”,郭台铭说:“这个媒体的总编辑一定会后悔,以后会让总编辑改标题”,更当众撕报纸。

昨天下午鸿海举行中外媒体记者会,面对台湾有媒体报导鸿海在东芝案出局,郭怒撕报纸,表示自觉仍有五成把握,还有机会,图片来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竞标东芝存储器就是国际笑话

郭台铭昨天表示,东芝存储器竞标案走到现在,根本是国际性大笑话,“而且高盛这么有水准的公司竟然接这种案子,不觉得很荒谬吗?根本就是个跑龙套的,那么以后鸿海的所有案子都不会找高盛。”

 

虽然东芝已经选出了其芯片业务的首选竞购方,但郭台铭表示鸿海仍有机会。他说:“那还不是一笔板上钉钉的交易,我相信富士康还有机会。”

郭台铭也指出,若从商业角度来看,或从利伯维尔场与公平竞争角度就像“哪一天我嫁女儿抛绣球的话,抛给某个人,又说不算不算,要拿回来再抛、那没人要接怎么办?日本经产省却说你去那边,我把绣球抛给你,游戏规则当初就已经定了结果,既然一开始就决定结果,那为什么还要让大家竞标。”

他并痛批,东芝的对手是三星,结果变成竞争对手是鸿海,这是日本官员为了私怨,是把东芝丢进不可知的未来。

不愿在日官员面前当顺民,结下恩怨

郭董透露,去年他和日本经产省(INCJ)局长安藤久佳(Hisayoshi Ando)见面,他跟我说最好不要买夏普,如果要买,鸿海就要加入INCJ阵营,安藤的意思是要让INCJ主导夏普,但由鸿海出钱。

郭反而质问安藤:“你是在命令我吗?还是建议?(Are you order me?or just a suggesTIon)”。安藤马上知道我不是顺民,当时就跟他结下梁子。这次INCJ的安藤也打电话给很多人,要他们不要跟鸿海合作竞标,这部份鸿海也在收集证据,也就是前几日郭台铭怒吼“法庭见的原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