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系统解读批示精神的理论精品

点击次数:2017-06-24 11:08:59【打印】【关闭】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广东未来发展蓝图的科学谋划,是对广东发展领跑全国的美好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广东未来发展蓝图的科学谋划,是对广东发展领跑全国的美好希冀。由广东省委党校编写的《牢记嘱托 再创新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辅导读本》(广东人民出版社2017年5月出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出版及时,剖析深入,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优秀辅导读物。全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本书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递批示精神内在精髓
一是系统解读批示精神。全书由九个章节构成,结构合理,系统全面,脉络清晰,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为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等九个方面。书中坚决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递批示精神的内在精髓,展现出编者们较高的理论水平。同时,书中表述严谨,语言简明扼要,分析深入浅出,又不失学术高度,是系统解读最新批示精神的理论精品。
二是密切联系广东实践。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广东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是该书的一大亮点和特色。解读中央精神、贯彻批示要求,需要切实把握理论内涵,这是理解批示精神的重要前提基础;同时,更要立足于广东建设实践,通过回顾广东发展历程,对广东现实社会进行深入剖析,准确认识广东发展经验,才能发挥好在全国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书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融合,时代性和现实性强,资料丰富充实,论证充分合理,有理有据,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可信度。加入案例链接,是编者们为更好宣传批示精神的新尝试,生动地阐述了理论精神,可读性强,便于读者理解。
三是创新探索发展路径。结合批示精神和广东实践,探讨贯彻批示精神的具体思路,创新发展路径,实现思想升华。该书体现了对广东发展强烈的现实关怀,立足于现实,着眼于未来,解决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广东发展的现实困惑。这既符合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要求高标准,又融入编者们创新可行的独到见解,为广东率先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出可操作性较强的方向建议。
全书逻辑性强,思路严谨,分析精辟,具有深厚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总之,《牢记嘱托 再创新局》一书细致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工作,提出贯彻批示精神的具体思路。全书逻辑性强,思路严谨,分析精辟,文字畅达,具有深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不仅为我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供有力支撑,而且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贯彻批示精神提供充分的精神支撑和内容载体。广东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质量高效率地将之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共同推动广东发展的新局面。(伍茗欣)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