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将受罚 主城9处电子警察抓拍违章

点击次数:2017-06-23 13:51:13【打印】【关闭】

【摘要】 近段时间,我市交巡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乱行”、“两轮车乱行”扰乱通行秩序的整治行动,受到群众好评。目前,主城各区已设置9处电子警察对&l

【摘要】 近段时间,我市交巡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乱行”、“两轮车乱行”扰乱通行秩序的整治行动,受到群众好评。目前,主城各区已设置9处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摄录,还将陆续增设、完善80余处摄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配合路面现场治理。
近段时间,我市交巡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乱行”、“两轮车乱行”扰乱通行秩序的整治行动,受到群众好评。不少群众反映在路口机动车的通行秩序提高了,但斑马线上主动避让行人的意识却没有加强。

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通过采取增设电子警察、现有电子警察系统增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摄录功能、执勤交警同步现场查处方式,加大对此类违法治理力度。

目前,主城各区已设置9处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摄录,还将陆续增设、完善80余处摄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配合路面现场治理。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行车遇到斑马线的时候要提前减速,如果斑马线是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那么无论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驾驶人首先要减速,观察情况确认安全的时候行驶,如果遇到行人正在过斑马线,驾驶人应当停车让行。

如果“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按照规定将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如果行人不按规定通行,发生违法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