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家烟草专卖局整治电子烟乱象 一文读懂电子烟概念股

点击次数:2020-07-13 21:52:12【打印】【关闭】

腾讯证券7月13日讯,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本次行动表明了两部门持续依法打击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鲜明态度和

腾讯证券7月13日讯,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本次行动表明了两部门持续依法打击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省级局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明确分工、优势互补,积极争取相关执法部门支持,在变相线上销售、虚假广告、自媒体传播、自动售卖机、实体店年龄核验等突出问题上形成有效的执法实践。

会议指出,此次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于7月10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各级烟草专卖局要积极联合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力争彻底整治电子烟市场乱象,努力实现电子烟监管预期目标;要高度重视专项检查行动的政策性和实际问题的复杂性,严格依法依规,确保取得实效。

电子烟简介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 从电子烟出现以来便始终打着“减害+替代” 的旗号进行发展。

全球电子烟销售额 2018 年约 250 亿美元,使用人数较 2011 年的 700 万上升至 2018 年的 4000 万人,电子烟占比也在显著提升,销售额已经超过尼古丁口香糖。

电子烟 2019 年一度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部分不正规、成分不明、对身体造成潜在威胁的劣质电子烟扰乱市场, 在电子烟会场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我国电子烟地方层面法规

电子烟概念股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从目前来看, A 股不乏电子烟概念相关标的, 较为直接核心的标的如下:

集友股份: 集友股份目前薄片技术具备先发优势(加热不燃烧型)。集友专注加热不燃烧产品, 在该领域布局较早。

盈趣科技:公司是爆款 IQOS 的二级供应商, 向 Venture 提供 IQOS 的精密塑胶件以及充电盒外壳等业务。

劲嘉股份:劲嘉股份与云南中烟子公司合资成立了嘉玉科技,负责代工生产云南中烟的加热不燃烧烟具。

东风股份: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烟标印刷及相关包装材料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是国内从事烟标印刷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包装印刷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以烟标印刷产品为核心的业务体系。

顺灏股份:顺灏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思摩尔国际(HK:06969)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发行价定格为每股12.4港元,思摩尔国际,前身就是麦克韦尔,主做电子烟代工,主要客户有日本烟草、英美烟草等国际烟草巨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