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城电子信息产业逆势发力

点击次数:2020-03-16 10:04:30【打印】【关闭】

建平台,电子信息产业园粗具雏形;促招商,一批好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强技改,提升高新技术产品研发能力……今年以来,南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

建平台,电子信息产业园粗具雏形;促招商,一批好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强技改,提升高新技术产品研发能力……今年以来,南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逆势发力。截至目前,全县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复产。

筑优平台,全面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该县出台多项鼓励政策,对以电子元器件、电子新材料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从技术创新、品牌创建、资金奖励等方面予以扶持。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全力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在南城县工业园区划拨3000亩土地规划建立电子信息产业园,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18.6万平方米,吸引了东莞荣聚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威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备竞争优势的重大项目相继入驻。去年,全县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8.3亿元,增长8.7%。

创新方式,全方位招大引强见成效。该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平台专业招、部门联动招、驻外蹲点招等方式,由过去的“面对面”改为现在的“屏对屏”招商,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招商引资,迅速积累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其中,通过远程视频签约,深圳市伟合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落户,项目总投资7亿元,为该县电子信息产业注入新动力。目前,全县拥有联益电子、讯科实业等电子信息产业落户企业28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户。

技术赋能,全力引领产业升级加速。该县在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通过提升“芯”“光”产品研发能力,推进产品产能扩张和产业技术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江西联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金融部门扶持下,更新设备进行技改,一批研发PCB基板材料、电箔新产品全新上线,成为新的增长点。耀宇科技生产的液晶显示屏、柔性线路板、POMLED(新型显示屏)等产品,填补了该县生产软性线路板的空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