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神思电子加速推广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点击次数:2020-03-13 12:16:41【打印】【关闭】

从中央的多次部署到资本市场的资金热捧,近期,新基建成为备受舆论关注的概念。新基建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明确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

从中央的多次部署到资本市场的资金热捧,近期,新基建成为备受舆论关注的概念。新基建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明确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当下,我市以AI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加速从云到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特别是在本省、本市的子行业(全系统)的推广复制,力争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

3天攻关研发人车路信息监测核查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神思电子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3日,神思电子向济南公交集团捐赠100台SS628500C手持式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2月9日,公司向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捐赠50台身份核验设备。相关设备应用到公交站、地铁站之后,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完成无接触式身份核验,减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

目睹很多高速入口检查点还在用纸笔登记信息,神思电子的科研团队与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等本地企业通力合作,用3天时间快速开发出人车路信息监测核查方案。该方案通过人员信息实名登记,保证通过人员身份和车辆信息的准确性,数据及时采集和上传,有效提升通关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公司免费为全国近10万台手持机远程升级疫情防控软件,通过全国各地一线防疫人员之手,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增添科技力量。

抓住契机聚焦AI云服务业务

这次疫情让人们发现,离我们最近的社区恰恰是人工智能应用的空白地带。“各地都有必要借助此次疫情防控,建立起人员流动智能化管理体系,作为城市大数据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形成智慧城市基本居民身份信息基础层,为以后各种智能化应用奠定坚实的大数据基础。”神思电子副董事长关华建说。

当前,神思电子正实行“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升级战略,一方面,继续重视人工智能云服务方案的研发,提升产品化、成熟度、标准化水平,提高目标行业客户需求定制化与同行差异化程度。另一方面,聚焦重点AI云服务业务,聚焦重点目标行业(系统),汇聚公司内外市场营销方面的优势资源,优化营销路线、策略与渠道,重构与强化AI云服务营销队伍,加速从云到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特别是在本省、本市的子行业(全系统)的推广复制,整体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我们将积极与社区、企事业单位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设置合理的服务功能,为基层量身定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让相关产品在疫情结束后仍然有生命力。等疫情结束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离不开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在这方面,神思也可以贡献力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