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通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

点击次数:2020-03-11 15:26:37【打印】【关闭】

根据市行政审批局、南通银保监管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应用银行及保险电子保函服务的通知》,昨天起,全国各地投标企业参与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项

根据市行政审批局、南通银保监管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应用银行及保险电子保函服务的通知》,昨天起,全国各地投标企业参与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都可以以电子保函的形式递交投标保证金,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

为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建设了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为企业和银行、保险机构提供信息沟通、辅助信息服务,并创新应用全程加密直开式技术,可以规避纸质保函办理繁琐、存在泄密风险等弊端。

对投标单位而言,一方面可以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另一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电子保函的全流程电子化应用,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运用到退还(索赔)6大环节都可在线上办理,企业投标手续办理效率进一步提高。

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完成与首批公开征集的银行、保险机构的技术对接,投标单位可以从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9家银行及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紫金财险、平安保险、国任财险、中华联合财险、阳光保险、大地财险等8家保险公司中,自由选择办理银行电子保函或保险电子保函。

在已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不见面”的基础上,我市又推行电子保函服务,极大提升了投标企业参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我市经济发展起到有力支撑。记者何家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