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监管加码,电子烟行业迎变局

点击次数:2019-11-17 09:11:39【打印】【关闭】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天猫成交额再创新高,达2684亿元,但这亮眼的数据与众多电子烟产品无关。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天猫成交额再创新高,达2684亿元,但这亮眼的数据与众多电子烟产品无关。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强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并明确要求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渠道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周五阅读奖励已送达,马上领取!
广告
周五阅读奖励已送达,马上领取!
《通告》的发布对电子烟行业不啻一场“地震”。《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在《通告》发布当日,悦刻、雪加等电子烟品牌纷纷表示,坚决执行相关规定,数日后,以天猫、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也纷纷下架电子烟产品,并屏蔽“电子烟”关键词。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烟网售禁令的下发,意味着电子烟行业监管再加码,同时线下渠道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禁止电子烟网上销售将分化电子烟现有的行业格局,因为在线下,用户对电子烟品牌认知度和黏性并不是很高,且线下多种渠道的竞争也将稀释头部电子烟品牌的优势。”电子烟行业人士王强(化名)对记者表示。

电子烟“断网”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告》,再次强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且明确要求电子烟相关企业关闭互联网销售渠道,电商平台上的电子烟商铺和产品下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