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最多跑一次,报销无纸化!花都开出省内首张住院区块链电子票据

点击次数:2019-10-27 12:33:30【打印】【关闭】

10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广东省首家全流程电子票据上线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流程医疗电子票据服务!“以后不用怕发票丢了,也不用来来回回折

10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广东省首家全流程电子票据上线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流程医疗电子票据服务!

“以后不用怕发票丢了,也不用来来回回折腾这么久了,现在用手机扫描一个二维码就能开出电子发票,报销也更方便了!”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里,王大哥边看着手机里的电子票据边笑着说。


2019年7月,国家财政部、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强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切实提高医疗收费票据流转运用效率,实现便民利民服务目标。


广东省财政厅也在财政部电子票据规范基础上,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财政电子票据业务,搭建了广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区块链应用平台,实现财政部门对票据应用的链上智能监管,打通电子票据“最后一公里”。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快速开展起电子票据上线工作,结合现有的业务流程和信息化情况,落实与广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区块链应用平台的对接,短期内实现了各环节电子结算的信息流转,成功上线全国首张区块链住院电子票据。


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花都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具体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电子票据的上线,解决了患者就医报销难的问题,实现了达成了患者“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同时医院也极大减轻了纸质发票的开具和管理成本,打造无纸化绿色医院,提升管理效率,减轻运营成本。

目前,患者只需通过搜索“电子票夹”微信小程序,扫描收费告知单上的二维码,打开票据详情,点击“查看电子票”就能成功开具电子发票,同时还能发送到患者邮箱,避免票据丢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