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身份载入手机卡可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点击次数:2019-09-17 08:37:42【打印】【关闭】

9月16日,在江西省美术馆的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和网络安全技术展。其中,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分为&ld

9月16日,在江西省美术馆的江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和网络安全技术展。其中,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分为“成就篇”、“知识篇”、“素养篇”和“警示篇”四个部分,以图文形式展示近年来国内外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以及江西省在网络安全维护上取得的新成就。网络安全技术展则组织省内外知名网络安全厂商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社会热点及解决方案。

在网络安全技术展江西海盾信联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内,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在身份验证一体机上,屏幕上立刻出现了手机持有人的身份信息,并核验通过。

“目前网上身份认证普遍采用关联对比法,实践证明这不够安全,往往为了证明自己需要提供更多的隐私信息,结果存在信息被泄露的风险。”江西海盾信联科技有限公司李海峰介绍,“我们开发的eID卡将身份信息写入小芯片,再贴入手机SIM卡,这样,用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所有信息核验。而且,进行交易时,网站后台可以在线辨别eID的真伪和有效性。网站后台就是一串代码,没法保存用户的身份信息,这将极大降低信息被盗用的风险。”

展区另一边,奇安信公司工作人员王斌展示市民身边存在的网络风险。“黑客只要轻轻一碰,门卡的信息就被复制了。”王斌演示了门卡被黑客复制的过程,“这个并不复杂,只需短短几秒,存在很大的风险。”他建议,用锡纸包裹门卡以及银行卡等,可以防止信息被窃取。

举行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大赛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期间还将举行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和网络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网络安全技术人才。

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教授简单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引起全社会对网络安全高度关注,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让互联网更加安全、可靠,更好服务于人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