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唐微电子亮相2019中国国际智能门锁博览会

点击次数:2019-07-30 20:07:09【打印】【关闭】

7月30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门锁博览会(简称“2019LockExpo锁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该会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圳市物联传媒

7月30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门锁博览会(简称“2019LockExpo锁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该会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全球智能锁具创新与服务联盟、联合打造。2019LockExpo锁博会是智能门锁行业盛会,是国内首个以智能门锁为主题行业垂直展会。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微电子”)携芯云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惊艳亮相。

大唐微电子亮相2019中国国际智能门锁博览会
大唐微电子重点展示了芯云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根据该方案,智能终端引入安全芯片作为可信的根基,在物联网中做到身份识别、设备认证、通讯加密,可广泛地应用于智能家电、智慧安防、智能网关等智慧终端,保障智慧终端与IOT-SMS(物联网安全管理平台)的传输数据安全、系统安全、链接安全、服务安全。在“云”侧,大唐微电子IOT-SMS(物联网安全管理平台),基于PKI体系的数字证书认证管理系统,实现对IOT终端、IOT业务中心主体的数字证书发放、更新、注销服务,实现IOT终端与业务中心双向身份认证,实现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靠性和抗抵赖性等,包括PKI策略、软硬件系统、证书机构CA、注册机构RA、证书发布系统和PKI应用等部分,是一个完整的IOT安全管理平台,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北斗鉴权、公务员信息管理、智能锁具、公安视频网等应用领域。

大唐芯云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
在安全芯片领域,大唐微电子重点展示了身份证安全芯片、社会保障卡安全芯片、金融IC卡安全芯片、行业终端安全芯片、二代证身份证指纹核验解决方案、电磁屏轨迹加密解决方案等。大唐微电子安全芯片产品已通过国际CC EAL5+、EMVCo、和银联芯片安全认证、国密二级等认证。在安全身份领域,大唐微电子是国家指定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封装企业之一,是国内社会保障卡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其社保芯片已经成功在全国三十余省市商用,市场份额超过40%,金融IC卡安全芯片也已在全国100多家全国或地方银行入围或商用。在安全物联领域,大微电子安全芯片产品广泛的应用于身份识别、安全链接、安全存储、安全控制、安全加密等。

安全芯片展区
此外,大唐微电子还展示了智能门锁身份证门锁方案。基于指纹、密码脱机开锁方案,以大唐安全芯片作为SE芯片,具有实现用户指纹贴整数据、用户密码等敏感数据安全存储,一锁一密,国密算法加密通信,密码钥匙安全存储管理等特点。基于身份证核验开锁方案,智能门锁内置指纹信息核验模块,核验指纹、人脸与身份证信息后开锁,确保人证一致安全开锁。国密算法加密通信,安全芯片硬件存储和认证。该方案可加载指纹传感器、人脸识别等器件。SE芯片具有内置智能指纹算法,适配多种规格指纹传感器;集安全、加密、指纹、控制功能于一体,实现单芯片锁板方案等特点,是业内超低低功耗安全MCU。

智能门锁身份证门锁方案
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主流企业,大唐微电子在安全芯片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深厚积淀,多年来致力于国产芯片的研发与创新,国产密码算法的应用与推广。随着5G、物联网和“智能制造2025”的到来,面对信息安全的新挑战,大唐微电子将坚持面向物联网、安全支付及可信识别方向,围绕智能终端、物联网安全控制及工业控制安全领域,持续深化在物联网安全芯片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应用能力,不断提供安全可靠的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物联网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