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你家该装哪种?

点击次数:2019-07-25 13:02:28【打印】【关闭】

生活里,我们常常会用到热水器,如果选错了热水器,可能会引发诸多麻烦。
目前常见的热水器有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这三种热水器有什么优缺点?哪种最实用?你家适合装

生活里,我们常常会用到热水器,如果选错了热水器,可能会引发诸多麻烦。
目前常见的热水器有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这三种热水器有什么优缺点?哪种最实用?你家适合装哪种?你知道吗?
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有什么优缺点?

燃气热水器,即开即热,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结水垢少,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成本低,价钱划算,耗电量小,但存在中毒和爆炸的安全隐患,使用寿命短,基本每8年需更换一次。

太阳能热水器,安全节能、环保经济,能全年全天候使用,但体积大,安装复杂,如安装不当,会影响住房外观,后期维护麻烦,对上水时间有限制,而且中午暴晒后不允许上水,否则可能炸管。

电热水器,可以即烧既用,长时间通电能大流量供热水,体积小巧、水温恒定,但体积庞大,占用空间大,易结水垢,浪费电能,后期易出故障,维修成本高,可能存在漏电等隐患。
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哪个好?
一、从热水速度来看,燃气热水器最好。

燃气热水器即开即热,无需提前加热,而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都需要提前把水加热进行储存。
二、从后期费用来看,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旗鼓相当。

燃气热水器使用燃气加热,成本不高,也不会造成浪费;太阳能热水器直接用太阳能加热,最为节约环保,但当加热的热水不能满足用水要求时,还得靠电加热;电热水器主要使用电加热水,长时间保温,需要更多耗电,电费也会大大增加。

三、从安全性来看,太阳能热水器最好。
燃气热水器会因摆放位置不正确或燃烧不充分,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电热水器也会存在漏电危险,相比之下,太阳能热水器更安全,不存在相关风险,使用更放心。
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你家适合装哪种?应该如何选择?

手把手教你选择热水器:
1. 品牌:尽量选择安全又有品质保障的大品牌,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2. 容量:选择符合家庭常住人口数、洗浴频率等的热水器容积,实用又避免浪费。
3. 安装:提前了解热水器的尺寸、安装环境需求,避免造成购置后无法安装的情况,如储水式电热水器在卫生间容纳不下,如空气能热水器外机无处安置等。
每一种热水器都有不同的优劣势,燃气、太阳能、电热水器,你家适合装哪种?希望大家看完后能有所了解。 

浏览相关内容: